IMG_1674.jpg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載著邑妹與八寶粥回家路上時

           車窗外一畝畝或黃或粉還有白…繽紛的色彩將嘉南平原染成美麗的花毯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邑妹望著窗外問我,為何我們一定要回鄉下爺爺家呢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知道其實他們喜歡住我家因為可以和老爺一起玩得無法無天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告訴孩子,要珍惜可以回鄉下的寒假

             阿公一整年都獨自一個人過日子;一個人吃飯;一個人看電視…一個人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而且想想看,我們能夠這樣回家陪爺爺的次數會越來越少…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因為阿公會漸漸變老…所以我們要格外珍惜這樣的幸福時光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邑妹心思細膩也易感,能懂得我說的意思….靜靜點點頭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八寶粥還似懂非懂的問:什麼意思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看到濁水溪的夕陽…我提醒他們:到家囉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邑妹說著,這是台灣最長的溪流呢….我們剛考過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孩子,真希望長大後,每當你們經過這條溪時,將會喚起你們的記憶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條濁水溪會流過鄉下的家;三合院的大埕;鄉下的阿公…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是一條充滿著美好與幸福的回憶河流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鄉下陽光暖烘烘的照著大埕,阿嬤的九重葛正花開得熱鬧的迎接我們回家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邑妹與八寶粥一下車,馬上牽著腳踏車開始來回奔馳著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八寶粥在姐姐的教導下,會騎姐姐的腳踏車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他那驕傲的神情頗跩得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IMG_1492.jpg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爸爸趁著陽光露臉,捧著棉被出來,一床床曬著~溫暖的味道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以前都是媽媽最掛心的年節準備工作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2年以來,爸爸做得越來越順手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去市場選2盆喜氣蘭花回家裝飾年味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想著媽媽生前最愛我插的蘭花盆栽,這樣為她插盆花過年的心情~依舊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IMG_1481.jpg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大掃除的工作,孩子們當然也要幫忙分擔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邑妹負責拖地板和天花板,八寶粥得擦拭客廳的全部椅子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還有幫忙洗車和當人工洗衣機

             就是用雙腳努力踩浸泡窗廉的臉盆踩出泡泡….他們開心的玩水用力踩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邑妹好奇問我,為何妳不用洗衣機洗比較快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告訴她,以前我們小時候還沒有洗衣機都是這樣洗被子和窗簾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樣環保又節能而且可以趁機玩水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八寶粥開心的在水盆跳起舞,直呼太好玩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G_1467.JPG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下午帶他們去鄉間騎腳踏車

IMG_1689.jpg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八寶粥一直問我:什麼時候我才可以一直衝呀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說,等我找到一條沒有車子的小徑讓你衝到沒有力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就是這裡了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和邑妹喊著:衝吧!用力踩吧!八寶粥…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他的腳踏車小;輪胎的也小,衝過來果真沒有力氣了…你們等我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哈哈!你再衝啊….冬日的光影將我們的影子拉得好長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G_1686.jpg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夕陽下的油菜花田真美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樣的畫面是人間最美的風景

             IMG_1716.jpg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們一起唱著楊培安的小小羊兒要回家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越唱來音拉得越高….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G_1747.jpg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回到家後,八寶粥還意猶未盡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晚上他洗澡時學楊培安唱的大海….唱到破音如同殺雞

           聲音High到…連輕微耳背的阿公都抗議~你別再鬼吼鬼叫 …趕緊洗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和邑妹聽得笑翻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八寶粥穿好衣服走到院子仰望天空最亮的星星說…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ㄟ!你們看…是阿嬤的星星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

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孩子!她會一直在…一直看顧著我們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幸福的感覺一直都在…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幸福一直都在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