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IMG_2154.jpg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我試著在一片酒紅中找到落筆的衝動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老爺看出我的躊躇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他瞧見這麼豔麗的底色問我…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能畫什麼呢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回他:扶桑花...別吵我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老爺回我:不會吧!它們如何從這樣紅豔的背景中跳脫出來呢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建議著…..妳是否該考慮刷上不同的底色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可是我好想在這片酒紅色中找到屬於扶桑花的色彩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G_2166.jpg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             想起電影扶桑花女孩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那群想跳脫既定的社會框架和世俗與論的女孩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努力表現;用淚水;用曼妙的舞姿表現出真正青春活力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她們創造出屬於自己不同的人生色彩與價值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在平凡與困境中綻放出一朵朵堅強的扶桑花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IMG_2197.JPG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記得小時候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人家的圍牆上;籬笆前總會栽種紅色的扶桑花又稱朱槿或大紅花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因為太容易繁殖所以反而讓人覺得平凡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難怪過去民間流傳的閩南語有:「圓仔花不知醜,大紅花醜不知」…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只是我每次看到圓仔花、日日春、扶桑花總覺得特別親切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她們像鄰家姑娘日日開;惦惦水總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G_2175.jpg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那扶桑花的畫面已經在腦海裡構圖過好幾遍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用炭筆一筆筆慢慢勾勒出心中的扶桑花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畫筆畫上第一個顏色時,就知道自己已經找到沉潛在心中畫畫的靈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當找到它…感覺對了…順手了….停不下筆~一整天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扶桑花慢慢從一片豔紅中脫穎而出的華麗與精采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G_2190.jpg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G_2208.jpg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端杯咖啡…瞇著眼…看著畫..畫面閃閃發亮著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G_2206.jpg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樣寒冷的天,能窩在家;安安靜靜的畫張畫~好幸福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動筆…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