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IMG_1174.jpg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朋友常說我是個念舊的人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總是微笑不語….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前陣子因為感冒而引起喉嚨沙啞無聲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同事們送來的關心讓我倍感溫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有位同事告訴我~因為妳是位一直給別人溫暖的人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覺得自己能在別人眼中,是個溫度的人~真好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G_1184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陣子寒流一波波到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梅花開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上週,一位住在信義的朋友問我,何時去風櫃斗賞梅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感冒將近一星期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眼看即將錯過梅花最雪白的季節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下午看到天氣如此晴朗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於是決定再去中原部落碰運氣看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去年這個寧靜的部落讓我印象深刻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不喜歡去人潮擁擠的景點是我的習慣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喜愛尋找屬於自己的景點,它或許不熱門;也許梅林不夠集中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是喜歡它仍然保有那份恬靜與純樸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G_1195.jpg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果然,我今年還是來晚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原本該是雪白一片的梅林只剩下枯樹寒林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寒林卻有一種靜謐;一種凝凍;一種蒼勁的生命態度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G_1197.jpg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走在安靜的小巷裡,享受這份親切而熟悉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好像常常習慣會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或許是想找回最初的感動吧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或許是也是一種念舊的情愫吧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IMG_1173-1.jpg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午後的陽光照在雪白的花瓣上,逆光中….白得更剔透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IMG_1163.jpg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IMG_1192-1.jpg  

    IMG_1166.jpg IMG_1182.jpg

 

        IMG_1160.jpg  IMG_1183.jpg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樣的冬日午後暖烘烘的溫度~我享受著…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直到夕陽斜照山頭慢慢落在北港溪畔,映在部落的鮮艷的屋頂上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G_1203.jpg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驅車離開部落時,看到前方兩個部落孩子笑嘻嘻玩樂著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玩什麼呢?因為部落的小徑高低起伏非常大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車子得緩慢爬上坡道,再慢慢下坡….以免傷到車子的底盤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兩個孩子總是跑到車子後方,伸手做勢要幫忙推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大家都有默契的放慢速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看他們喜孜孜的朝著我的車子跑過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擔心危險..也故意將速度放最慢….感受到他們幫忙『推』的力量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部落孩子如此天真與善良,很想下車告訴他們,這樣很危險….但是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想起小時候,我自己與玩伴好像也曾經做過這樣的事…以為是對的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從照後鏡看到這兩個孩子,倆人相顧開心而率真的笑容…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望著部落裡的中原天主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知道,天主必眷顧這樣善良的孩子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G_1178.jpg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明年我除了會想念那片雪白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還會特別想起這倆個孩子帶給我的溫度…..

 

 

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想念那片雪白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